北橙

课业繁忙,慢更中,请见谅ㅠㅠ🍊(微博:@奶橙罐头)

霍格沃兹2008(二十九)尾声·下【防弹全员向·完结章】

HP背景

防弹全员悬疑奇幻向/无cp


完结啦~



(二十九)尾声·下


这一年冬天,霍格沃兹迎来了一场大雪。大雪连着下了三天,城堡与山谷被白色连成一片。


圣诞节的假期行至尾声,大雪也在2008年的最后几天停了下来。开学前的最后几天,阳光明媚,天地一色,到处都亮堂堂,有种春天提前来了的错觉。


叮铃!


三把扫帚酒吧门口的铃铛今天已经不知道响了多少回。金泰亨坐在最不起眼的角落里,看到进来的依然是陌生人,继续百无聊赖地用指尖一下一下敲击着桌面。


“那个……你、你好。”一个细声细气的女生腼腆地走到金泰亨桌边。


金泰亨坐直,询问地抬头看着这个素不相识的女学生:“你好,有什么事吗?”


女生看上去更局促了。


“没、没什么事,就是想说……你们在古灵阁大战妖精的事迹真是太帅了,而且在这之前我也非常喜欢你,你的魁地奇打得很棒……还有……”女生的脸上泛起一点红晕,她双手捏着一盒精心包装的巧克力,伸到金泰亨面前,“这个请你收下。”


女生的用意自然十分明显,金泰亨照例露出了为难的表情。

“真的很谢谢你,但是这个我不能要哦。”


“只是我的一点心意啦,不要觉得有负担,拜、拜托啦……”女生干脆把巧克力放在金泰亨桌上,不好意思地笑笑。


“啊对了,不知道泰亨学长可不可以再帮我一个小忙……”女生用大拇指和食指捏起来比划着。


“嗯,你说吧。”金泰亨点点头,一点都不感觉到意外,甚至已经习以为常。


女生有些难为情地从口袋里又掏出一封信。


“这是我朋友写的,她想让我拜托你转交给朴智旻学长,我朋友很喜欢他。”


“好的,没问题。”


女生离开之后,金泰亨看了看自己已经鼓鼓囊囊的书包,有些发愁地叹了口气。


“其他人怎么还不来,我一大早坐在这里,已经替每个人收了一堆情书和礼物了。”


浅黄色的猫咪这时候从沙发底下钻出来,一跃跳到金泰亨旁边的座位上,觊觎着金泰亨面前的巧克力。


金泰亨更来气了:


“呀朴智旻,你能不能变回来替我分担一下?老躲起来干什么?”


猫不满地看了一眼金泰亨,然后趁着没人注意,蹲在桌下变回了人形。


“金泰亨你小声一点,还嫌知道我的秘密的人少是不是?”朴智旻坐在座位上,理了理他金色的头发。


“我不管,你得陪我。”金泰亨赌气道。


“我不是应付不了嘛……”朴智旻打着哈哈,“你本来就很有人气,在处理这些事情上更有经验啊。”


金泰亨耸耸肩,不置可否,他把女生刚才拜托他转交的信塞给朴智旻。


“喏,收好了!这已经是给你的不知道第几封情书了。”金泰亨调侃道,“说吧,喜欢哪位?兄弟我给你搭个桥。”


朴智旻白了一眼金泰亨。


门上的铃铛又叮铃作响,朴智旻和金泰亨一齐看向门口。


“硕珍哥你终于来了!”


“怎么?几天不见就这么想哥?”金硕珍跺掉脚上的雪,在金泰亨的对面落座。


“我都替哥收了好多信和礼物了,哥应该请我吃饭。”金泰亨提议。


但金硕珍不为所动,他从自己的口袋里也掏出来一摞信件,摊开放在金泰亨和朴智旻面前:


“这是你们俩的。”金硕珍说,“刚才在来的路上就有几个女生拜托我转交,我这里还有几封南俊和玧其的……她们为什么会觉得我和斯莱特林的闵玧其很熟悉呢?”


“在说我吗?”一个声音在金硕珍背后悠悠地响起。


“啊,吓死我了。”金硕珍捂住心脏,回头看着来者,“走路不会出声的吗小子!”


闵玧其在金硕珍旁边的座位坐下。


“玧其哥,硕珍哥说他和你不熟呢。”朴智旻笑嘻嘻地告状,“真的吗?”


“哥,下次把我借给你的魔药课本还给我。”闵玧其说。


金硕珍连忙摆手:“别别别,我没有和你不熟,那只是个借口嘛!”


门又一次被打开,来者推门而入,看到金泰亨等人后开心地打了个招呼,紧接着就被鞋底的雪弄得险些滑倒,有些滑稽地扶着门把手保持平衡。引得酒吧里的旁人忍不住偷笑,更有些女生激动地交头接耳,时不时瞟向他们这一桌。


“哥你能不能小心一点……”金泰亨哭笑不得。


“啊……好丢人。”金南俊懊恼地加入他们,坐在闵玧其旁边。


“闵玧其你刚才走那么快干嘛?我都让你等等我了。”金南俊不满地对闵玧其说。


“下次再不叫哥你就死定了金南俊。”闵玧其假装凶狠地瞪了金南俊一眼。


“喔……谁的巧克力?我可以吃吗?”金硕珍朝金泰亨面前的巧克力努努嘴。


“不行,这是别人送给我的。”金泰亨把巧克力抱在怀里,“哥你自己不是也有吗……”


“小气……”金硕珍哼了一声。


酒吧橱窗外的一小群人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人群中间的主人公是郑号锡,几个女生还有低年级的学生们围着他,艳羡又激动地看郑号锡自如地变换着自己的面孔,时而把头发变得五颜六色,时而变成猪鼻子,时而又变成胖嘟嘟的样子,逗得那些人不停发笑。


告别了依依不舍的“粉丝们”,郑号锡才推开门走进来,正撞上其他几个人寓意不明的眼神。


“干嘛这么看着我?我脸上有什么吗?”郑号锡稀里糊涂地坐下,摸摸自己的脸。他的头发又恢复成黑色,还夹带着几绺紫色没有变回来。


“我也想有号锡的技能,这样迷恋我的人肯定就更多了。”金硕珍发出啧啧的感叹。


“哥可以试试复方汤剂。”金南俊提议。


“……不了吧,我现在的样子是没有人能超越的。”


“就剩柾国没来了,我们让他请客吧?”金泰亨举手示意柜台处的罗斯默塔女士,“这里来七杯黄油啤酒!”


“我来的时候看见柾国了,正在和几个同年级的学生聊天呢,估计很快就过来了。”郑号锡说。


“和同学聊天?哇……看来我们柾国交到了不少朋友啊,终于不再老是一个人了。”金南俊感叹。


“他也的确该好好放松放松休息一下了。”闵玧其说。


“我们都是。”


前段时间他们并没有度过一个十分惬意的圣诞节,各路媒体接连几天采访他们每一个人,就连住院养病的田柾国也没能有足够的休息时间。但若非那天田柾国的饼干飞来催促麦格回学校,发现了妖精阴谋的实锤,那么现在他们七个人也许早已被关进阿兹卡班,成为被冤枉的众矢之的;若非凤凰及时赶到帮他们战胜了厉火,那么他们早就已经葬身火海。


所幸一切总归是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他们都平安度过了,现在正坐在一起。


“我来咯!”


黑头发、小鹿眼睛,看上去最乖巧的男孩裹着厚厚的拉文克劳蓝色围巾,搓着双手走进来。


“嗨!柾国!”酒吧里几个围坐在一桌的男生和女生热情地冲他打着招呼。


“你们好啊!”田柾国回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来晚了吗?”田柾国摘下围巾坐下来。与此同时罗斯默塔女士为他们端上了七杯黄油啤酒。


“麦格校长怎么说的?直接就答应你来霍格莫德了吗?”郑号锡问田柾国。


田柾国摇头:“本来三年级以上学生才能来,麦格校长跟我说,”他模仿起了麦格严肃的语气,“‘我已经给你们足够多的特权了,不要总是得寸进尺。’”


“她真的这样说?那你是怎么过来的啊?”金南俊惊讶道。


“但是她又说,她知道我们应该好好聚一次,所以就答应了这一次让我来,下不为例。”


“麦格真是个好教授,我下学期一定好好上她的变形课!”金泰亨说。


“那么,既然人到齐了,我们来碰个杯吧?”金南俊率先举起酒杯,“为我们今天的聚会。”


“为之前的并肩作战。”朴智旻举起杯子。


“为我们所有人的结识。”金硕珍说。


“为我们都平安无事。”郑号锡也举起来。


“一定要这样么……那就,为我们的霍格沃兹吧。”闵玧其虽然有些难为情,还是举起了酒杯。


“那我就……为柾国交到了新朋友!”金泰亨笑出四方嘴。所有人把视线放在了最后一个人身上。


田柾国举起杯子,补上了那个留给自己的空位,热腾腾的黄油啤酒的温度通过玻璃杯传递到他的手心。


“为我们七个。”他说。


当!


酒杯碰在一起,飞溅出白色的泡沫。



“我们为什么不从大路回学校呢?”三个小时后,田柾国一头雾水地跟着其他人走进了尖叫棚屋。


“因为这里没有其他人啊。”金硕珍神秘兮兮地说。


“……你们是不是合起伙来瞒着我什么事情?”田柾国警觉地眯起眼睛,“你们别想吓唬我,我可是一点都不怕鬼的。”


“……我们有那么无聊吗?”


“南俊哥呢?”田柾国发现七个人不知什么时候变成了六个,唯独不见了金南俊。


“往前走吧。”闵玧其推推他,“不觉得这里太黑了吗?”


六个人的脚踏着房屋老旧的木质地板,顺着狭长昏暗的走廊朝着通往霍格沃兹打人柳出口的方向前行。


越往前走,光线越亮,直到一缕阳光钻进洞口,铺撒在地板上,从外面灌进的积雪已经消融了一半。金南俊就坐在通往洞口的台阶上,怀里的红色围巾被他可疑地抱成一团。


“哥,你在干什么?”田柾国看金南俊想抱着个什么宝贝似的样子,觉得有点好笑。


“柾国啊,还记得我在医院里和你说,我们有个超棒的礼物要送给你吗?”朴智旻把手搭在田柾国肩膀上。


“是……什么?”田柾国当然记得,只是忙忙碌碌度过几天后,早就被他抛在了脑后。


金南俊在站起来的时候差点被自己的袍子下摆绊倒,把其他几个人惊得一抖。


“当初是谁答应把它交给金南俊保管的?”闵玧其阴沉沉地发问。


“反正不是我……”郑号锡连忙摆手。


但田柾国一心只想快点看清楚金南俊怀里的东西是什么。一瓶福灵剂?一颗有哈利·波特签名的鬼飞球?或者是一只宠物?


都不是。


当金南俊小心翼翼地掀开他的围巾时,田柾国的呼吸几乎停滞了。


那是一只皱皱巴巴、灰不溜球的,刚出生不久的小鸟,豆子一样的眼睛直直盯着自己,尾巴和翅膀处已经长出了几根火红色的羽毛——


那是凤凰的幼雏!


“它是……”田柾国语无伦次。


“是的,它是凤凰福克斯。”金南俊笑着说。


“可是它不是死了吗?我听说了,它为了救我们,被厉火烧成了灰烬,它把重生的机会给了我,所以我才活过来的……”田柾国的声音有些颤抖。


怎么会呢?人们的传言,媒体的报道,无一不称颂他是凤凰馈赠之下“大难不死”的男孩,他自己也早已认定,他是借由凤凰的牺牲才得以复活的。一直以来,田柾国都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姿态来面对自己得以继续的生命,是心怀感激,还是心怀愧疚。


他甚至以为这会是埋藏在他心底一辈子的疙瘩。但是现在……


“那时厉火退散后,我们所有人从古灵阁被紧急送到了圣芒戈医院,而南俊哥在离开之前,在废墟中间发现了重生的凤凰福克斯!”金泰亨说。


“我们没有告诉任何人,是为了给凤凰一个自由,它现在还太弱小了,也许会被别有用心的巫师拿去利用。福克斯终究是要离开的,等它恢复羽翼的那一天,大家自然就会明白真相了。”金硕珍解释道。


“柾国,你知道这说明什么吗?”金南俊含着笑。


田柾国当然知道。他人生中从来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轻松。


“这意味着你并不是因为凤凰赠予你生命才活下来的。”金南俊继续说,“也许凤凰原本是希望把重生的特权给你的,但奇迹般地,你们两个都活了下来。事实证明,你还活着,是因为你自己。”


“可是这没有道理啊,明明那个时候我已经停止了呼吸……”


“你听说过吗?魔法世界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则,如果一个人为了保护多数人而牺牲,那么死神会选择赦免他。”


“真的有这样的规则吗?”


“谁知道呢!不管怎样,这总归是一个充满奇迹的世界,不是么?”


阳光正好,七个人相互看着,不约而同地笑了。




====================================




“……现在我们看到赫奇帕奇的追球手郑号锡抢到了鬼飞球,他再一次带球冲向了球门——漂亮!球进了!赫奇帕奇再得二十分!比赛已经进行了将近两个小时,双方依然将比分咬得很紧……”


解说员顾不上快要冒烟的嗓子,瞪大眼睛紧盯着球场上的赛况。


田柾国坐在观众席上,他的周围除了拉文克劳,还有不少热情观战的其他学院的学生。


新的学期,有些学院的魁地奇球队人员有了些许变动,第一场赫奇帕奇与斯莱特林学院之间的对抗,就已经精彩到吸引了几乎全校的人来观看。


“……郑号锡继续带球进攻,他灵活地躲过了游走球和对方的队员……喔!有人从郑号锡的怀里抢到了鬼飞球!那是斯莱特林的朴智旻!没错!斯莱特林新的找球手!我很期待今天他和赫奇帕奇的金泰亨之间捕捉金色飞贼的对决哦!”


朴智旻将球传给队员,还不忘朝郑号锡调皮地挑起眉毛。


“不错嘛,小子!”郑号锡冲他眨眨眼。


“南俊,我赌三盒巧克力蛙,今天斯莱特林赢。”金硕珍坐在田柾国左手边对旁边的金南俊说。


“别开玩笑了,当然是赫奇帕奇赢。”金南俊不以为然,“我们泰亨抓金色飞贼最拿手了。”


“你以为朴智旻就弱吗?”闵玧其在田柾国右边悠悠地开口。


“柾国,你赌谁赢?”金硕珍握起拳头当做话筒举到田柾国嘴边,“输了再加一袋比比多味豆。”


“我拒绝回答。”


“……看呐!金色飞贼终于出现在球场上空!”解说员再一次破了音,“赫奇帕奇的金泰亨和斯莱特林的朴智旻同时发现了它!谁会先拿到它,为自己的学院取得胜利呢?


“天呐!朴智旻的速度真是太快了,我已经快分不清那是金色飞贼,还是他的金发了……不过金泰亨也是步步紧逼,现在两个人是齐头并进……飞贼掉转了方向!两个人同时来了个漂亮的回旋!之前就听说他们两个是很好的朋友,果然默契十足呢……”


两个人几乎贴着观众席飞过,所有人的围巾都被吹了起来。


“呀呀呀,你们两个给我小心一点!”闵玧其终于忍不住站了起来,和赛前佯装对球赛不感兴趣的他判若两人。


田柾国忍不住捂嘴笑起来,旁边的金硕珍和金南俊早就前仰后合。


耳边的风在呼啸,金泰亨紧紧盯着前面狡猾的飞贼,说:


“终于和你好好切磋了一回,朴智旻。”


“等的就是这一天。”朴智旻笑道。


“我不会因为你是我朋友就让你哦。”


“当然,我也不会客气的,金泰亨。”


两把扫帚在球场上空划出两条流畅而雷厉的弧线。观众的呐喊欢呼声响彻云霄不绝于耳,好像永远都不会停歇。


火热的魁地奇球场,火热的霍格沃兹的新学期,阳光穿透英格兰上空厚厚的云层,万物明朗如常。


最后一颗预言球被搁置在某个角落覆上了灰尘,在他们七个任何一人再次触碰它之前,没有人知道它是否还会亮起。


一切是结束,亦是开始。




END




深夜更文TT


删删改改好多遍,因为是完结章所以想要一个完美的结局,所幸终于在十一月之前完成啦~撒花~~~


之后就可以随心所欲写写其他故事了。当然可能还是会以学业为主,毕竟快要考研了…但有了开新坑的想法就一定会写的,小短篇也会不时地发出来,有什么好的想法也尽管提~All for Bangtan~


感谢喜欢这篇连载的小可爱们,你们是我完成它的动力~以后也请!多!多!关!心!吧!(自动脑补语气)


评论(21)

热度(29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