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橙

课业繁忙,慢更中,请见谅ㅠㅠ🍊(微博:@奶橙罐头)

霍格沃兹2008(二十六)凤凰的馈赠

HP背景
防弹全员悬疑奇幻向/无cp

(我杀回来了~


(二十六)凤凰的馈赠

“部长先生,先前失踪的六个学生都在地下金库里被找到了,虽然很虚弱,但所幸都没有生命危险,我们已经把他们送到圣芒戈医院治疗了。”一名巫师对魔法部部长汇报着,“可是洞口下面的厉火已经快要烧上来了,这里不能多待,整个对角巷都很危险。”

部长看了看冒着浓烟的洞口,愁容满面:“马上疏散群众,封住这个洞口,我们回魔法部处理剩下的事宜。”他指指纹丝不动的金硕珍等人,“你们最好赶紧束手就擒,不然再待下去连命都丢了,正好去陪你们这个最小的弟弟。”

“你——”金泰亨努力克制自己想要冲上去揍扁那个人的冲动。

此时的六个人,仍旧围坐在田柾国的身边。金南俊提议继续等待,所有人都没有异议。并不是百分之百相信等待是有意义的,一定可以等来转机,而是孤立无援的无奈。他们知道无论怎样选择,都不是正确的选择——他们已经没有了正确选项,因为他们已经没有了田柾国。

金南俊从来都不愿意相信什么预言,什么七个灵魂聚在一起才能渡过浩劫的鬼话,但是此时他的脑海里却不自觉地反反复复重复着特里劳妮教授的那句话。

那一句话的否命题,是不是意味着,若是七个灵魂无法聚齐,那么就无法渡过浩劫呢?

这真的是他们的命运吗?

无数个魔法课程都难不倒金南俊,但是这个问题,他不敢也不能得出结论。失去田柾国,似乎让他的大脑无法再正常运转。

金南俊抬起头对上金硕珍的眼睛,他知道金硕珍也在思索着。

但金硕珍和金南俊想的恰恰相反。金硕珍认为眼下他们无论如何也不能分开,因为此刻正是他们的灵魂得以聚在一起的时刻。七个人,个性不同也好,追求不同也罢,他们甚至来自于四个不同的学院,甚至有些人在来之前还形同陌路,但如果不是在潜移默化中慢慢同心同体,他们怎么会得以逃出生天?

“部长先生,我们可以把他们强制带走……”有人提议。

“不必。”部长却摇了摇头,“他们想要自生自灭,那就成全他们吧,也不必告诉麦格,反正她的校长位子也坐不久了。媒体要报道,就说从失窃到学生失踪,再到今天的事情,都是他们七个一手策划的。”

“可是,他们说是妖精叛变,我们是不是应该继续调查一下……”

“几个用厉火摧毁巫师银行的家伙,你愿意相信他们的杜撰?我们先走,所有人都走,只留下他们,反正这里已经被封锁了,他们跑不了。”

“嘭”的一声,部长带着几个部下幻影显形离开了。

古灵阁坠落的洞口周围已经没有人靠近,大概是围绕着这岿然不动的七个人为中心,躲在安全的地方观看着这场残忍而精彩的戏码。

火势在扩大,他们已经能够感觉到热浪正在靠近。这场火,最终只会将魔咒封锁的这一片区域后再慢慢熄灭,他们无疑都将成为灰烬。

“不管怎么说,厉火是我弄出来的,我自食其果也无可厚非,但是你们被我拖累,我真的很抱歉。”闵玧其突然说。

“什么自食其果?不是还没死吗?”金南俊不满地说,“况且你又没有做错。”

“我们当初就不应该一时冲动来古灵阁的。”朴智旻喃喃道,“最对不起的是柾国。他还那么小……”

“都怪我,当初被复活石里的费可控制,把大家带上了歧途。”郑号锡盯着田柾国腹部的那把银色匕首发呆,面色同他此时的发色一样呈死灰状。

烟雾弥漫,呛人的气味把金泰亨逼出了眼泪,热浪烤得他浑身冒汗,可是他自始至终紧紧攥着的田柾国的手却依旧冰冷。

“够了。”金泰亨抬起头,“这是什么自我检讨的时间吗?时间又倒不回去,人死又不能复生,而且就算倒退回昨晚,我还是会来。”

其他人都不解地看着他。

“如果不来,智旻的弟弟还有其他失踪者就不会得救;如果不来,妖精的叛变计划就会进一步顺利实施;最重要的是,如果不来,我也不会和你们一起经历这些别人一辈子都经历不到的事情。”金泰亨的语气斩钉截铁,“死就死了,我才不怕呢!我是和柾国从小玩到大的,所以我还要继续陪他。”

就像是一般小孩子那样偏执又简单的话语,但金南俊这一次没有教训他,而是搂了搂金泰亨的脖子。

“是啊,死就死了,反正现在即使活着也好不到哪去。”金南俊说,“不过我相信真相早晚会被所有人知道,我们自己也问心无愧就是了。”

“这话没错。”朴智旻说,“至少我弟弟醒来后一定会知道他哥我是做了对的事。”

“与其被关进阿兹卡班,还不如一死了之。”闵玧其淡淡地说。

“哥你刚才还说,即使进了阿兹卡班也能睡个好觉来着。”郑号锡笑着调侃。

“睡个长眠不醒的觉更舒服。”闵玧其说。

生死离别的悲痛似乎已经不再,因为每个人都好像做好了从容赴死的准备。

或许,这才是那个预言——七个灵魂聚在一起的真正含义吗?金硕珍感觉自己好像明白了。

火焰冒上地面,像死神冲他们张开了血盆大口,数着生命的倒计时。

“也许我们马上就能见到柾国了。”金硕珍说。

郑号锡抚了抚躺在地上的田柾国的头发:“他见了我们肯定特别惊讶,‘哥,你们怎么都来了?’”

“那就和他说,我们是来教他打魁地奇的。”金泰亨说。

“我可不喜欢魁地奇。”闵玧其闷闷不乐,“别指望我死了也要玩那个玩意儿。”

“附议。”金硕珍举了举手。

“我也不喜欢魁地奇。”金南俊抬起头说,“不过我挺喜欢你们的。”

“诶……哥干嘛突然这么肉麻啊。”金泰亨嫌弃地说着,使劲揉了揉眼睛。

“我也是。”不清楚是谁在小声附和着。

温度在急剧升高,从洞口飞出的灰絮夹带着火星从空中飘落。往日繁华的对角巷此时成了被人遗弃的一隅,又像是只有七个人存在的世界中心。

很快,他们被包裹在浓烟之中,灼烧的味道已经让他们说不出话来。金泰亨的眼睛被刺激得止不住流泪,他很难看到坐在周围的其他几个人,但他知道他们都在。金南俊抓着他的一只手,他抓着田柾国的手。

黑烟仿佛吞噬了苍穹,汗水滑落脸颊瞬间化为水汽,厉火的温度融化着空气,也融化着他们的一切感官。火焰还没有触碰到他们的身体,意识就已经开始涣散。

死亡无非是一瞬间的事,没什么可怕的。金泰亨用仅剩的意识反复告诫自己。

他睁开眼睛,好像看到了一只凤凰,红色的羽翼拂过天空,金光驱散了烟霾。

是幻觉,告诉他快了。

与此同时,厉火终于发起了更加猛烈的攻势。一条火蛇露出尖利的牙齿一跃而起直冲云霄,但因为无法冲破魔法屏障而向下折返,朝向他们所在的位置。

火蛇发出魔鬼般的咆哮,俯冲下来。

金泰亨闭上了眼睛。

他听到旁边的郑号锡惊恐的吸气声,猜测是厉火已经攻击到了他们的身上。即使已经丧失了求生意识,金泰亨还是下意识地扑向郑号锡的方向,想要替他抵挡火焰,哪怕这并没有什么作用。

触碰到郑号锡的同时,金泰亨感觉自己的手臂立刻被对方反握住。

“泰亨,你没事吧!”郑号锡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我没事,哥你——”

“泰亨,你快抬头看!”郑号锡并没有受伤,而是用力晃了晃金泰亨的胳膊。

用力眨了眨酸涩流泪的眼睛,金泰亨抬起头来,这才明白郑号锡刚才为什么会倒抽一口冷气——

这是怎样的奇观?火蛇并没有冲向他们,而是盘成一个巨大的圆圈,把他们七个人围在中间,似乎有一个无形的球体屏障把厉火阻隔在外。就像是一圈厚厚的火墙,火焰围绕在他们身后极速旋转,带起了阵阵热风。烟雾消散,他们终于看清了彼此,眼神里都是难以置信且不明所以。

而在他们头顶上空,盘旋着一只凤凰——不是幻觉,而是一只真正的凤凰!

火红色的纤细身躯优雅而热情地飞舞着,所到之处连厉火都避之三分。凤凰不停地在他们头顶转着圈,火焰也就无法靠近他们七人。

“是凤凰福克斯!你们看到了吗?”金南俊的声音难掩激动,“一定是麦格校长派它来的!”

(注:凤凰福克斯,《哈利波特》中,霍格沃茨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的一只宠物。它具有非凡的魔法能力,死后可以重生,眼泪可以治伤)

“这么说,我们可以得救了?”金硕珍问。

“……不,它们还在斗争。”闵玧其说。

火蛇并没有屈服,它摇晃着硕大的头颅,朝福克斯张开血盆大口。而凤凰并不畏惧,它飞至高处同火蛇较量着。

厉火是任何魔法都不能熄灭的火,而凤凰是连死咒都不怕的不死鸟。谁也不知道它们谁会更胜一筹。

火蛇想要一口吞下福克斯,而福克斯则灵活地躲闪着,寻找着火蛇的命门,二者难分高下。

“福克斯……”他们默默念叨着,心悬在了嗓子眼。

“南俊哥,凤凰不是不死鸟吗?它会没事的吧?”朴智旻急切地问。

“我希望如此……”金南俊无助地摇摇头,“但厉火是可以摧毁一切的。”

“它的眼泪可以疗伤,也许可以救柾国……”郑号锡抱着希望说。

但金硕珍迟疑着开口:“凤凰的眼泪可以疗伤,可是没有办法把人救活……”

所有人重归沉默。

直到一声长鸣划破天际。

凤凰以穿过火蛇的上颚结束了这场战斗。火蛇扭动着身躯,像条真正的蛇怪一样痛苦地发出尖利的叫声。它缓缓沉入洞口,包围着七个人的火焰也退散开来,空中飘着如烟花燃尽后的残余——厉火退回了洞底的悬崖,这是凤凰的胜利。

“不!福克斯——”郑号锡大喊。

福克斯却并不那么幸运。它浑身都着了火,看上去无异于它每一次浴火重生时的样子,燃烧成灰烬之后还会从灰烬里钻出皱巴巴的幼雏。但这次包裹着它的是厉火,凤凰在火焰里挣扎着,直到失去了原有的光芒,像电影里的慢动作镜头一样缓缓坠落下来,如同一个平凡生命的陨落。

他们想要伸出手接住它,可是凤凰在接近地面的时候便化成了灰烬,火焰彻底消失,只剩下虚无缥缈的烟灰。烟灰多得出奇,它覆盖住了每一个人,覆盖在了田柾国的身上脸上,包括那一把没有人敢触碰的银色匕首,和田柾国身上早已凝固了的鲜血。

“咳咳咳……”

大家被烟灰呛得连连咳嗽,才勉强睁开眼,就纷纷寻找可能掉落在某个地方的凤凰幼雏。它是不死鸟,他们坚信它会涅槃重生。

但事与愿违,这一次,似乎真的永远变成了灰烬。

“为什么……”有人喃喃自语。

他们再一次活下来了,可是又有一个生命因为他们而逝去?

“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闵玧其的声音听上去空洞且疲惫,他把头埋进臂弯,“妈的……”他低声骂道。

“先是柾国,然后又是福克斯……”

“不。”金泰亨一个挺身坐起来,“不是的。”

“什么不是?”他们奇怪地看着金泰亨,以为他发疯了。

起风了,冬日清冷的风驱散开剩余的烟霾,吹散了他们身上的灰烬。灰烬不带一丝附着,迅速在像魔法一样的风中分解殆尽,田柾国的身躯从灰烬中重新露出来,污秽和血痕变淡了,战斗过的痕迹也消失了,像是沉睡在酣梦中一样。

那把匕首也不见了,就好像随着灰烬融化在了风里。

金泰亨仍旧握着田柾国的手,他分明感觉到那只手传递给他温热的触感,他甚至能聆听到那只手中血液欢快流动重新唱响的生命之歌。

金泰亨笑了,眼泪却又流下来。

“柾国回来了。”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1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