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橙

课业繁忙,慢更中,请见谅ㅠㅠ🍊(微博:@奶橙罐头)

霍格沃兹2008(二十八)尾声·上【防弹全员向】

HP背景
防弹全员悬疑奇幻向/无cp

其实后知后觉发现这很像是一篇all果2333



(二十八)尾声·上

朴智贤穿着和田柾国一样的病号服,愉快地躺到田柾国隔壁的病床上。田柾国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

“你和我住一间病房?”

“怎么?不行么?”朴智贤挑了挑眉。

“这里是?”

“圣芒戈医院啊,还能是哪里?”

语气听上去还是那么令人讨厌,田柾国想。

“你哥呢?他们怎么样了?”田柾国问。

“喂,好歹我也是受害者,你为什么不先问问我的情况?我可是闷了好几天没人和我说话了。”朴智贤不乐意了。

“好……好几天?”田柾国撑着身体坐起来,“我到底躺了多久?”

“没多久,也就三五天吧。”朴智贤咬着饮料吸管说,“明天就是圣诞节了。看来好多人已经等不及,今天就把礼物送给你了呢。”他扫了几眼田柾国床边堆成小山的礼物和零食。

“所以,他们几个怎么样了?现在在哪?”田柾国有好多问题要问,但他目前最关心的只有这个。

朴智贤翻了个白眼,这才回答:“他们都没事,受了点小伤,两天前就回霍格沃兹了。我哥还说等你醒了让我第一时间告诉他,真是比对亲弟弟还上心啊,哼……”

“哦……”田柾国放下心来。

“不过,你知道那天你们都经历了什么吗?”朴智贤突然很认真地看着田柾国,放下了手中的饮料。

田柾国摇摇头。他的记忆终止于古灵阁地下,他们让他坚持住,但他没能做到。他以为自己死了,可是不知为什么又醒了过来。

“喏,这是几天前的报纸,你先看看头条。”朴智贤丢给田柾国一份预言家日报。

              凤凰的馈赠:新一代大难不死的男孩诞生

昨日,于对角巷古灵阁塌陷洞口上演的一场惊心动魄的凤凰与火的战争,最终以厉火代表的黑魔法势力的失败而告终,古灵阁内的多数财产得以存留下来。然而据相关人士透露,凤凰福克斯从厉火燃烧成灰后再无下落。更加令人称奇的是,凤凰消失的同时,出现了一个本不可能发生的奇迹。

田柾国,霍格沃兹魔法学校学生,据悉与其他六位同伴共同摧毁古灵阁,与企图叛变巫师界的妖精进行了殊死搏斗,并在斗争中失去了生命。本已停止呼吸,但却在凤凰陨落之后奇迹般地活了过来。经过多方调查,真正原因尚且不得而知。

“我想这大概是凤凰的馈赠吧。”我们有幸采访到当时现场不远处的一名目击者,他说,“凤凰不是本来可以浴火重生的嘛,但是它把复生的机会赠给了那个孩子,应该是那些孩子的所作所为感动了它吧。”

关于前一夜同时失踪的七名学生摧毁古灵阁,拯救巫师界的说法,虽然仍存在着争议,但已被不少人所相信并奉为“英雄事迹”而传颂。田柾国或将成为继哈利·波特之后的新一代“大难不死的男孩”。

与此同时现任魔法部部长的处境则不容乐观,……

田柾国没有再继续看下去,他反复读着前面几段,直到确认那上面的确印着自己的名字而不是他眼花。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田柾国纳闷地看着面前的朴智贤。

“简而言之就是,你火了。不然你以为为什么你的床头全是礼物呢?我猜那都是你的粉丝送的。”朴智贤懒洋洋地说。

“……”

“不过,我真遗憾自己没能看到那个奇观,凤凰大战厉火……肯定帅爆了!”朴智贤憧憬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我问我哥来着,可是他怎么也不肯给我讲那天的细节,玧其哥也不告诉我,真扫兴……”

“报道说的是真的吗?真的是凤凰来了,把它重生的机会给了我?”田柾国问。他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

他知道福克斯,那可是不死鸟,是已故校长邓布利多的宠物,是救过哈利·波特的命的凤凰!

“现在看来显然事实就是这样啊。”朴智贤说,“它不光救了你,它还救了你们七个。听我哥说,当时他们已经决心赴死,厉火马上就要把你们吞噬了,但是凤凰突然就出现了。”

田柾国紧紧揪住了胸口的衣服,他感觉到心里有种难以言说的情绪在滋生。

“其他失踪者呢?都没事了吧?”田柾国问。

朴智贤点点头,“早都没事了,据说我们是被那个叫费可的妖精吸收了一部分能量,不过那家伙已经死了,我们也就没事了。”

费可的确已经死了,准确地说,是永远消失了,在田柾国摆脱控制杀死自己的那一刻。

“你还不知道吧,事情本来是没那么简单的。”朴智贤继续说,“魔法部部长本来是想把所有事情都嫁祸给你们七个的,他执意要把我哥他们关进阿兹卡班……”

“什么?!嘶……哎呦……”田柾国大声说,又捂住了自己因为用力扯痛的伤口。

“你别着急呀。”朴智贤忙说,“这得多亏了你的猫头鹰了。”

“我的猫头鹰?”田柾国一头雾水。

“当时我哥他们还有麦格校长在和部长僵持,多亏了你的猫头鹰从学校赶来,催促麦格回学校。据说当时学校乱成了一团,不知从哪里跑出来好多妖精,说要打倒巫师什么的。麦格一回去,很快就和教师们把那一小群妖精镇压了,那些妖精不得不坦白它们从自导自演古灵阁失窃开始之后的一切罪行。”

田柾国恍然大悟:“所以这才真相大白对吗?”

“是啊,因此现在部长他老人家的处境很尴尬呢,据说不久就要被弹劾了。”朴智贤叹了口气,“受到牵连的还有我父亲,估计要被降职了。我哥在魔法部当着记者的面讲事实,给了父亲难堪。”

朴智旻吗?田柾国不了解朴智旻和朴智贤的父亲,他只记得朴智旻给他讲最后一颗预言球时提到过,他依稀能感觉到他们的关系并不是那么亲密。

“那你怨你哥吗?”田柾国问。

朴智贤皱着眉头想了想,说:“有点儿吧,毕竟父亲被降职之后,工资不就变少了嘛。”

“……”

“唉,我怎么又想上厕所了?早知道不喝那么多饮料了……你歇着吧,我去一趟卫生间,然后顺便再去找猫头鹰送信给我哥,告诉他你醒了。”朴智贤一边说,一边走向门口,“对了,你最好装得再虚弱一点,我想你应该不愿意被那些守在医院外面的烦人的记者问这问那。”

朴智贤离开了,病房重归宁静。田柾国仰面躺回枕头上,回味着朴智贤刚才说的那些话。

明明发生了这么多事,而他却只是做了一场梦,一场和分院帽对话的荒诞的梦。他感觉这一切都是那么的不真实也不完美,却又说不上不完美在哪里。

他把双手举起来伸到眼前,翻过去又翻回来,握起拳头再松开,知觉逐渐敏锐,慢慢取缔着长时间昏睡的麻木。

是的,他活过来了,他重生了,可是他不想被当做什么所谓的“大难不死的男孩”,他不想自己是因为“馈赠”而活,那不是他自己,那不是完整的田柾国。



胡思乱想之中,眼皮越来越沉,田柾国再一次陷入了睡眠。
恍惚间田柾国以为自己又做梦了,他听到有人在对话,好几个人,声音都很熟悉。

“……智旻,怎么不见你弟弟了?他不是也住这间病房吗?”

“朴智贤?我把他打发出去了,让他一个小时之内别回来打扰柾国。”

“我们这就不叫打扰了吗?这一群人,柾国醒来估计会吓一跳吧?”

“所以说你们何必都来啊,我都说了我和泰亨来就好了啊。”

“凭什么?柾国肯定特别想我这个大哥,你说是吧玧其?”

“……不见得。”

“噗哈哈哈哈……”

“小声点泰亨啊!”

“知道了号锡哥……”

不是梦,田柾国感觉到自己的床已经被那几个熟悉的人团团包围着,明明刻意压着声音却还是很吵闹,田柾国拼命忍住想笑的冲动。

“不过,我们要在这里一直等着吗?要不要叫醒柾国?”郑号锡问。

“别叫吧,看他睡得多香啊。”金南俊说。

金硕珍凑近了些,说:“说真的,这样看我们柾国睡觉的样子,真是好看啊,再长大一点说不定就快比过我了吧?”

众人:“……”

“确实呢。”朴智旻又说,“你们看,他睫毛长,我再第一次见他的时候就觉得他眼睛大大的挺好看,让人凶不起来。”

“嘴巴也不错……”

“鼻子也……”

田柾国感觉话题好像在往奇怪的方向发展,终于忍不住睁开了眼睛。

“醒了醒了!”几个盯着自己的脸看的怪人这时候个个喜形于色。

田柾国在金南俊的搀扶下坐起来。

“柾国儿啊……”金泰亨二话不说先抱住了田柾国,“我可想死你了。”

“行啦,柾国的伤还没好呢。”朴智旻费了老大劲才把两人分开,“柾国,你怎么样了?”

“我没事,挺好的。”田柾国笑着说。

“哎呦……经历了这么大的磨难还说没事,真是了不起啊我们柾国。”郑号锡摸了摸田柾国的脑袋。

郑号锡今天的头发又变成了火红色,整个人看上去容光焕发,不过出人意料的是,闵玧其的头发却由原来的浅蓝变成了黑色,显得他的脸更加白皙。

“玧其哥……”田柾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哈哈,果然一眼就发现了吧!玧其哥可不是易容马格斯哦,这是他用麻瓜染发剂染的。”朴智旻笑弯了眼,“这哥说想变个样子呢。”

“咳……”闵玧其苍白的脸颊上莫名多了些血色,他故作镇定地清了清嗓子。

“不过黑发的确顺眼多了呢。”金南俊不合时宜地加了一句。

“呀,轮得到你来说吗小子。”闵玧其不满地瞪了一眼金南俊。

“嗯,我也觉得黑发更顺眼。”金硕珍故意接着说。

“……”面对比自己大一届的金硕珍,闵玧其被迫选择缄口不言。

“柾国啊,我们没吵到你吧?”金南俊及时把话题掰回来,“你应该多休息休息来着。”

“现在就是休息了。”田柾国嘿嘿一笑,“本来在你们来之前,我的脑子还很乱来着,现在见到你们,我好多了。”

田柾国说的是肺腑之言。其他六人的到来,让他久违地感觉到了真实感,让他明白自己仍是以田柾国的身份好好地活在这个世界上,并且以后还会更好地活着。

“虽然我‘死掉’的那段时间里发生了什么,我只听朴智贤讲了个大概,但是我知道你们肯定很不容易,我其实没做什么的,辛苦哥哥们了。”田柾国说。

“哇田柾国,你是跟南俊哥学的吗?说起话来也变得这么肉麻了。”金泰亨说着,略带夸张地做出抹眼泪的样子,“看来是长大了啊。”惹得众人大笑。

“得了吧,你自己还没长大呢。”金南俊轻轻推了一下金泰亨的脑袋。




直到夕阳西下,大家才想起来要回学校。若不是闵玧其及时终止了聊不完的话题,可能就会有医院的护士来赶他们走了。

他们还向田柾国保证说第二天绝对一大早就带着礼物来陪他过圣诞节。

“怎么你们都不回家过圣诞了吗?”田柾国看着他们,诧异地问。

“今年当然是陪你咯!”金南俊愉快地说,“你放心,我们都和各自父母打过招呼了,前两天你爸妈来看你的时候,也让我们多陪陪你来着。”

或许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陪伴着过圣诞的原因吧,田柾国已经预感到今晚自己会兴奋地睡不着觉了。

“你好好休息吧,我们就先走了。”闵玧其说,“再晚一点,估计要被麦格训了。”

“是啊,难得她愿意给我们一个暂时可以幻影显形出入学校的特权,就靠硕珍哥了。”郑号锡说。

“没错,我现在对自己的幻影显形有了自信,可以把他们一个一个都带回去了。”金硕珍昂了昂头,久违地拿出了级长的气派,“所以说,你们还是得尊重你们大哥我啊。”

“硕珍哥赞!”田柾国冲金硕珍竖起大拇指,后者满意地摆摆手。

一个个走出病房后,田柾国才调整了一下姿势,正准备躺下,却看到唯独朴智旻还留在房间里,轻轻关上房门,好像有话要说。

“怎么了智旻哥?”

朴智旻走回床前:“我差点忘了,朴智贤那小子还有些话想让我替他转告给你呢。”

“朴智贤?”田柾国有些意外。今天他们不是已经说了好多话了吗?

“我弟弟虽然和我比较像,但是你肯定不怎么喜欢他,对吧?”朴智旻像是知晓一切似的问他。

“嗯……有点吧……”田柾国不好意思说得绝对,只好吞吞吐吐地回应。

“我能理解,他性格就是那样,不太懂事,有点傲娇。”朴智旻并不在意,“所以像一些真心话,他是不太好意思直接说出口的。”

朴智旻顿了顿,说:“他说,其实他很抱歉,对于一开始他在禁林捡到复活石感到很自责,希望能得到我们的原谅。”

虽然这很不像是朴智贤那个家伙会说出来的话,但田柾国还是说:“这当然不怪他了,他也是受害者之一。”

朴智旻点点头,继续说:“还有就是,他说他很佩服你。”

“我?”

“他佩服你能战胜费可,佩服你有勇气牺牲自己来保护其他人,他说要不是你,也许他也不会得救了,所以他说,希望你们以后可以好好相处。”

的确,这些话如果真的从朴智贤口中说出来,也许会很有趣。田柾国被打动的同时,也莫名地很想看到那家伙红着脸支支吾吾的样子。

“我知道啦,智旻哥。”田柾国说。

朴智旻伸了个懒腰站起来,田柾国注意到他袖子里面的右臂还缠着绷带,这才想起来朴智旻的右胳膊之前遭遇了骨折,现在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

“谢谢你啊,智旻哥。”田柾国没经过太多思考便脱口而出。

“嗯?谢什么?”朴智旻问他。

是啊,谢什么呢?谢谢他告诉他这些话,谢谢他之前做的所有事,他还要谢谢他们每一个没有放弃他,甘愿赴死的哥哥们……

“哎呦,算啦!”朴智旻没等田柾国开口便笑着挥了挥手,“我走啦,硕珍哥还等着带我幻影显形呢。”

朴智旻拉开房门,回头又看了一眼田柾国,棕色的瞳孔,一如田柾国初次见到他时那样,只是当初的那种距离感和神秘感已经不复存在了。

“早点恢复,等你回了学校,我们有一个超棒的礼物送给你。”朴智旻说。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1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