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橙

课业繁忙,慢更中,请见谅ㅠㅠ🍊(微博:@奶橙罐头)

霍格沃兹2008(二十七)分院帽【防弹全员向】

HP背景
防弹全员悬疑奇幻向/无cp


听听古老的分院帽讲述它遇到的不平凡的七个人


(二十七)分院帽

田柾国认为自己正在做梦,因为他没有任何可能性会躺在这样奇怪的地方:地板是软的,像是室内,可是他看不到墙壁,视野中仅有雾蒙蒙的白色;也不像是室外,因为没有阳光,他却感觉到温暖。

努力回想他在恢复意识之前做了什么。田柾国记得很清楚,他和其他六个人在古灵阁地下,为了杀死费可,他用匕首杀死了自己。

田柾国低头看看自己的肚子,完好无损,并没有匕首刺入的痕迹,更没有一丝疼痛。

于是田柾国大胆地得出一个结论:他已经死了。那么现在这个地方就是天堂。

他掐了一下自己的脸,有些疼。原来死后的感觉也是这么真实吗?

田柾国站起来,意识到自己是赤脚站在柔软的地面上,他随意走几步,丝毫不用担心地面上会有短小的荆棘刺伤他的脚。他的视线因为浓雾的阻隔而看不清五米开外的东西,于是他尝试着伸出手来,一边走一边摸索。

他不知道自己要走多久,或许要一直这样走下去?他觉得与其这样,还不如化成鬼魂飘回去,看看他的南俊哥、硕珍哥、玧其哥、号锡哥、智旻哥还有泰亨哥现在怎么样了。

“有人吗?”田柾国忍不住问。

田柾国原本以为会有回声之类的,但是他的声音就像是被看不见的墙壁拦截着,只有他自己听得见。

失落之时,田柾国隐约看到前面有一个不明物体的形状,他可以肯定那不是人,因为那东西的形状太奇怪了,看上去有点像麦格校长头上的那顶帽子。

白色的雾让田柾国恍惚间以为是自己眼花了,他匆忙往前又走了几步,那个东西的形状又清晰了一些。再靠近几步,田柾国终于看清了那个不明物体。

他猜对了一半,那的确是顶帽子,不过不是麦格的帽子,而是分院帽。

还未等田柾国开口,带着一层又一层补丁的破旧的帽子就先咧开了它帽身上的大口子,发出了声音:

“你好啊,好久不见!”

“你还记得我?”田柾国有些惊讶。

分院帽不以为然:“当然,我记得所有被我分过学院的学生。更何况,你又是那么特殊的一个。”

“为什么你会在这里?这是哪儿?你不是应该在校长办公室的么?”田柾国一口气连着问。

“不要着急,年轻人。”分院帽慢条斯理地说,“老实说,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我的确是待在校长办公室里的,可是我却看到了你,所以我想,这里不过是你的大脑深处罢了。”

“我的大脑深处?”田柾国纳闷道,“这里不是天堂?”

“天堂?哈哈哈哈……”分院帽被田柾国逗笑了,“你真的相信这玩意儿的存在?得了吧,你又没有死,为什么会进天堂呢?”

“我……没有死吗?可是我明明……”明明之前感觉到了匕首刺入身体的疼痛,流淌的鲜血,还有几个哥哥束手无策的慌张。他看着分院帽,仿佛只有它可以告诉自己真相,“我真的没有死吗?那其他人呢?我那几个哥哥呢?他们也还好吗?”

“虽然我拥有智慧,但我可不是预言家啊,年轻人。”分院帽说,“不过既然你还活得好好的,那就不妨等你回到他们身边的时候再好好问问他们吧。”

田柾国没再说话,自己还活着,而且他还能回去,回到他们身边,这些就足够让他感到雀跃了。

“那么……现在你可以问我你真正想问的问题了。”分院帽悠悠地开口。

“我真正想问的?”田柾国一时有些懵。

“是啊,你一直以来,都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

田柾国盯着分院帽发了会儿呆,慢慢明白了此刻他会在这个地方看到它的原因。

“是我的潜意识想要弄明白这件事,所以你才会出现在这里,对吗?”

分院帽满意地哼起了小曲,回答道:“没错,你很聪明,所以我当初才执意把你分到拉文克劳。不过,你好像一直对我的决定耿耿于怀,看样子不太满意是吗?”

田柾国犹豫了一下,点点头。

“你想知道为什么我纠结了那么久,最后还是把你分到拉文克劳?”

“嗯。”田柾国又点了点头。

“能告诉我为什么不愿意在拉文克劳吗,孩子?”分院帽温和地说,“拉文克劳是很优秀的学院,能进拉文克劳的学生,都是聪明而睿智的,你在担忧什么?”

“并不是我不喜欢拉文克劳。”田柾国如实说,“而是我更想要进格兰芬多,我觉得我并没有那么聪明,南俊哥要比我聪明得多。我只希望自己可以成为一个勇士,以正义和勇敢为名,像哈利·波特那样。”

这样的心里话,田柾国除了金南俊以外从没有和其他人说过,他害怕其他人会认为这只不过是一个小男孩幼稚的英雄梦罢了。

因为他的这种执念,才使得每当田柾国坐在蓝色的拉文克劳休息室时,穿着带有以鹰为标志的徽章的拉文克劳学院服时,很难产生真正的归属感。

“所以,你真的没有把我分错学院吗?”田柾国问,“我是说,这也是有可能的,对吧?”

分院帽沉吟半晌,才再次开口:

“其实,当初在决定你的归属时,我确实感觉到非常棘手,我知道自己又遇上了一个同时兼具不止一个学院特质的学生,也就是俗称的哈斯托。但你要更加特殊。”分院帽说,“以往的学生,最多让我在其中两个学院之间犯难,而你,兼具四个学院的所有特质。”

“我吗?”田柾国不敢相信,“怎么会呢?”

“你是个勇敢爱冒险的孩子,像一个格兰芬多;你也是有野心的,想要有所成就,上进而且自信,正如一个斯莱特林人;同时,你又是善良且忠诚的,你的纯真不亚于每一个赫奇帕奇人;但是我认为,你身上有一种最为珍贵的特性,让我下决心把你送进了拉文克劳——那就是天赋。”

“天赋?”

“是的,天赋。还记得我在分院时对你说的吗?我说过你的智慧和天赋会让你大有作为,你的天赋便是你的学习能力。你把所谓的聪明理解得太过狭隘。懂得自己喜欢什么追求什么,也是聪明;能很快掌握飞天扫帚和魁地奇,也是聪明;了解预言并追根究底,也是聪明;即使被控制大脑也依旧坚持了正确的选择,更是聪明。而这些,正是你的天赋所铸就而成的。”

田柾国对分院帽的这番话感到意外和些许意犹未尽。他感觉自己似乎被分院帽说服了。

“当然,也许我有一点说的不对。”分院帽继续说,“现在我认为,你无论在哪个学院,都是会成功的。谁说没有进格兰芬多,就不会成为一名勇士呢?”

“真的吗?”田柾国释然地笑笑。

“你已经是了。”分院帽说,“你们七个人都是。很奇妙,你们每一个人都是哈斯托,这个我想你们之前命运般地走到一起时,就已经有所发觉了吧。”

田柾国点点头:“是智旻哥告诉我的,那是特里劳妮教授的预言。”

“是的,有些事情,冥冥之中似乎真的有命运牵引。”分院帽说。

“可以告诉我,他们都是怎样的哈斯托吗?”田柾国问,“格兰芬多的硕珍哥和南俊哥,赫奇帕奇的号锡哥和泰亨哥,还有斯莱特林的玧其哥和智旻哥,当初分院时,你从他们的身上看到了哪些特质?”

“如果你有兴趣,我当然愿意给你讲讲。”分院帽似乎很乐意有个人可以听它讲话。

“我最先遇到的是金硕珍,那个时候他还是个眉清目秀的一年级小毛孩。当然,那也是我时隔多年罕见的一次遇到了哈斯托。

“金硕珍兼具格兰芬多和赫奇帕奇的特质,他表面上规规矩矩,温和而不招惹是非,不过很少有人能看到他果敢并且明确是非的内心,还有他隐藏的责任心,所以我大胆权衡了一下,把他送到了格兰芬多。没想到他去年当上了格兰芬多级长,这说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

“第二年,我没想到自己再一次遇到了难题,就是那个叫闵玧其的男孩。很奇怪的是,那孩子出身于斯莱特林世家,按说无疑是该进斯莱特林的,但是我在他内心深处看到了柔软和冷静、感性与理性在复杂地交织着,他竟然有着拉文克劳的成熟还有睿智。我思考了五分钟,才为他选择了他能生活得更加舒适的斯莱特林。

“接下来的两年更加出乎我的意料,第三年入学的郑号锡和金南俊,第四年入学的朴智旻和金泰亨,本该极为罕见的哈斯托竟然接二连三出现,我甚至差点怀疑是自己‘宝刀已老’了。

“郑号锡无疑是属于赫奇帕奇的,他的友好和善良人尽皆知,但是他的坚韧、刻苦,他做事的一丝不苟,又让我曾经想要把他送进格兰芬多或是拉文克劳,但事实证明,他适合赫奇帕奇,并成为了善良与责任心共存的球队队长。

“金南俊我想你最了解,他非常聪明,是难得的优秀巫师,当时我几乎就快要下定决心把他分到拉文克劳了,但是他的勇敢无畏,敢作敢当使我改变了主意,我相信他会是最有智慧的格兰芬多勇士。

“朴智旻这个孩子我知道,他身上不服输的韧劲太强烈了,就像他的父亲,野心勃勃。但是他是我见过最不像斯莱特林的斯莱特林,他明明是个简单善良的孩子,像极了他的赫奇帕奇母亲。但也正是因为他的韧劲,让我不得不把这块宝贝送进斯莱特林。

“金泰亨呢,虽然和金南俊是亲生兄弟,有些地方也很相像,我以为他顺理成章也会成为一名格兰芬多,但他相较于他的哥哥来说,多了一些纯真和天马行空,因此我认为赫奇帕奇更加适合他的天性。

“今年,我又遇到了你,这让我不得不思考你们七个究竟有着什么样的关系。现在看来,一切都是冥冥注定啊……”

田柾国听着分院帽不知疲惫地侃侃而谈,那几张熟悉的脸在他脑海中一一闪过。

“我以为我们几个都只是平凡的几个学生而已。”田柾国说。

“每个人都是平凡的。”分院帽说,“但是某种意义上又都不平凡。于我而言,我并不认为你们七个是因为天性而不平凡,也不是因为你们摧毁了妖精的阴谋,拯救了巫师界而不平凡,你们真正的不平凡之处在于,七个人原本来自四个不同的学院,个性也截然不同,可是却神奇地走到了一起。”

“神奇”这个字眼落在田柾国的心里面,荡起异样感觉的涟漪。他身居这个故事的其中一个主人公之位,从来没有认真地想过这件事的神奇之处,只觉得一切都发生得意外但又顺理成章。

田柾国突然回想起厉火熊熊燃烧的千钧一发之际,他们七个人下意识靠在一起,七个咒语竟合成一束光,产生难以想象的力量,击垮了古灵阁大楼。

或许他们本来就是一体的吗?就像预言所说的那样,是“七个被命运选中的少年”?

雾变淡了,田柾国感觉很快就能看到周围的样子,但他突然觉得没了必要。

“我还有最后一个问题。”田柾国说。

“什么呢?”

“是不是这一切,都只是因为那个预言呢?是预言创造了我们,我们只是一步步把它走成了现实。”

分院帽沉思着,田柾国耐心等待它的回答。

“为什么不是反过来呢?”分院帽反问。

“什么?”

“为什么不能说,是你们七个,创造并改变了预言呢?”


===================================


田柾国是被腹部轻微的疼痛弄醒的。伤口的痛感告诉他,这一次他回到了现实。

他感觉自己躺在柔软的床垫上,周围很安静,外面隐约有来往的脚步声。

田柾国睁开眼睛,发现他躺在一间病房里。肚子和腹部缠绕着一圈圈白色纱布,被匕首刺穿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但是他只觉得开心,他没有死。

不过令田柾国感到意外的是,他的床边堆满了东西,各式各样的零食,还有大大小小用礼盒包装的礼物。

怎么会有这么多人送给他东西?田柾国深知自己从小到大的朋友掰着指头都能数得过来,加上父母和金氏兄弟俩,也不会有这么多礼物。

难道他还在做梦?或者……脑洞更大一点,他用的是别人的身体?

病房的门被打开,一下子把他拉回了现实。

来者是个金色头发的男孩,田柾国看着他的脸,一时不知道该高兴,还是该一如既往地讨厌。

金发男孩倒是一脸兴奋:“你终于醒啦,田柾国!”

“嗨,朴智贤。”



(未完待续)


(大概最多还有两章就结局了哦~_~)

评论(2)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